「安屎之亂」驚悚片全台上演 消基會籲政府凍漲衛生纸價

▲隨著國際紙漿價格連年上漲,國內家庭用紙製造商倍感壓力,近期不少通路業者收到製造商要調漲價格的通知,使得全民興起搶衛生紙運動。(圖/民眾提供)
▲隨著國際紙漿價格連年上漲,國內家庭用紙製造商倍感壓力,近期不少通路業者收到製造商要調漲價格的通知,使得全民興起搶衛生紙運動。(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春第一驚悚片「安屎之亂」全台真實上演?日前傳出國際紙漿價格上漲 40% ,連帶影響國內衛生紙業者紛紛喊漲,最高漲幅近 3 成,意外掀起一股全民搶購衛生紙運動,導致實體賣場貨架被搬空、網購平台大缺貨的現象發生,還被英國媒體《 BBC 》網站報導。消基會今( 28 )日呼籲政府應協調業者宣示凍漲衛生纸價,以消除民眾短期恐慌亂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國際紙漿價格上漲,國內衛生紙生產業者撐不住,預計 3 月起漲價,最高漲幅近 3 成,買一串須多付一個便當錢,造成民眾紛紛赴賣場搶購。即使 25 日行政院消保處出面滅火,高調辦記者會保證 3 月中前不會漲價,反而更助長這波搶購風潮,賣場一開門衛生紙就被秒殺,甚至連網購平台也大缺貨。

▲消基會調查 26 、 27 日賣場衛生紙銷售狀況,發現貨架上幾乎空空如也。(圖/消基會提供)

根據消基會調查 26 、 27 日賣場衛生紙銷售狀況,發現貨架上幾乎空空如也。有民眾向消基會反映,跑了近 10 家超市或藥妝店,竟然買不到衛生紙;也有民眾表示,衛生紙早已悄悄上漲 20% ,並不如業者所宣稱的 10 年未漲。

為此消基會呼籲政府,應嚴加查處業者的聯合行為,壓制漲價之風,引導業者緩慢調整,不應造成立即性恐慌,並輔導業界多生產符合衛生、安全品質的再生衛生紙,以符合綠色消費風潮。同時對業者喊話,切勿以假消息行囤貨之實,再藉漲價謀取私利。

▲有民眾向消基會反映,跑了近 10 家超市或藥妝店,竟然買不到衛生紙。(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也呼籲民眾,囤積衛生紙恐因潮濕環境而發黴,要停止恐慌心情,暫時不要搶購衛生紙,另外可購買再生衛生紙響應綠色消費,或是以減少購買、使用,來遏制不肖業者哄抬物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