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陵寢遭潑漆 洪孟楷:應給予法律制裁

▲10 名青年在二二八紀念日當天,前往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朝蔣中正陵寢潑灑紅漆。(圖/翻攝自PTT)
▲10 名青年在二二八紀念日當天,前往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朝蔣中正陵寢潑灑紅漆。(圖/翻攝自PTT)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桃園慈湖陵寢今(28)日上午遭獨派青年闖入,越過紅龍柱朝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同時於網路上發表聲明,要在各界紀念台灣人民苦難的日子,將象徵受難者鮮血的紅漆,潑灑在獨裁者停靈的棺柩。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這不僅對於現代社會的和諧毫無幫助,更會激化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政府應該對於這樣破壞的現行犯給予法律上的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群獨派青年今日上午闖入慈湖陵寢,並朝朝蔣介石棺柩潑灑紅漆,同時於網路發表聲明,對於桃園市的觀光導覽頁面上,以「世界各地謁陵緬懷一代偉人的聖地」描述慈湖陵寢,令他們感到「怵目驚心」。

對此,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認為這是意識形態作祟激化對立的錯誤行為,民進黨政府上任來口說推動所謂轉型正義,實際上卻持續讓民眾對於過去的歷史有著選擇性的解讀,這不僅對於現代社會的和諧毫無幫助,更會激化台灣社會族群的對立,政府應該對於這樣破壞的現行犯給予法律上的制裁。

洪孟楷指出,過往無論是針對全國各地蔣公銅像的潑漆、拆卸、破壞等行為,都是針對性地激化作為,甚至包含去年的228都還有獨派人士揚言破壞國定古蹟中正紀念堂等行為,在每年的228都會有特定人士假借名義消費這過往歷史傷痛,實在不可取。

洪孟楷說,再次呼籲全國民眾應當正視歷史、勿選擇性地偏袒;而民進黨政府如果口說正義、實際上卻放任破壞,這種對於社會的撕裂,才是真正破壞台灣的罪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