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間諜干擾美2016選舉 傳侵7州選舉系統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美國情報界握有證據顯示,有7州的選民登記系統或網站,在2016年選舉前遭俄羅斯支持的間諜破壞,但從未向州政府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BC News引述不具名美國官員消息報導,前總統歐巴馬在卸任前幾週要求的最高機密情報歷經數月調查完成,推斷有7州的網站或資料庫遭俄羅斯間諜破壞,包括阿拉斯加、亞利桑那、加州、伊利諾、德州、佛羅里達與威斯康辛。

路透社報導,只有亞利桑那與伊利諾先前確認是選舉系統曾遭某程度入侵的州。

NBC News引述不具名州官員說法報導,儘管華府官員選前通知數州,外國實體正在刺探他們的系統,但沒有人說幕後黑手是俄羅斯政府。

川普政府2017年9月聯繫50州選務官員,無論系統是否遭鎖定,都向他們提供建議。NBC News報導,政府告訴他們,有21州遭到鎖定,其中有些已遭入侵。

NBC News報導,遭到入侵的7個州中,有6州依舊援引自身網路調查報告否認。報導說,這7州系統遭破壞的方式五花八門,包括進入州網站與入侵選民登記資料庫。

NBC News說,所有的州與聯邦官員都認定,儘管出現俄羅斯間諜行動,沒有選票因此遭變更或有選民遭移除。(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702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