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柯文哲的228態度值得鼓勵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文/胡文琦

坦白說,筆者當然不認為柯市長有做到他的「白色政治承諾」,甚至在當初所謂「五大弊案」的揭弊績效上面,成績當然更是殘不忍睹的「滿江紅」。然而,不以人廢言,面對日昨民間團體舉辦二二八事件紀念遊行,參加是項活動的綠委姚文智痛批他未參與紀念活動的批判。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強調,「我覺得不要常常有太多這種政治意涵的活動,我不太喜歡」,該紀念、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但不要去做意識形態的操弄、或是政治的運用,「我個人是不喜歡」云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實話,這樣真正的民主多元與健康正面態度「就對了」,說實話,綠委姚文智說的,當然就是目前流行政治術語上面的「幹話」,因為,套句港星周星馳電影裏的經典對話,對老佛爺的尊敬不是放在「嘴巴」上面,而應是放在心裡面嘛。面對官逼民反,本質不是族群仇恨的二二八歷史悲劇,台灣最不缺的就是專門做表面功夫、作秀的民粹發言,講白了,姚文智如果真的有心,最重要的任務難道不應是把二二八的本省與外省人的死傷真相給「查好、查滿與查到底」嗎?

換言之,對於所有善良多數主流的台灣人民而言,柯文哲的市政績效確是一回事,而他對綠營一直刻意想把「二二八事件」當作是「永不斷電」的政治票源提款機,甚或是「意識形態操弄」的便宜政治工具態度發言內容,雖然筆者跟他不是政黨上面的「同一國」,但此番卻認為必須還給柯市長一個公道、一個鼓勵與按一個讚,因為,他講了「真話」也是目前多數台灣人想要講的話,準此,筆者也不喜歡姚文智一到選舉就發作、半夜吃西瓜反症的「幹話、屁話與廢話」。

●作者:胡文琦/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