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媲美《奇蹟男孩》 自閉症女孩勇追好萊塢編劇夢

▲《溫蒂的幸福劇本》預告。(圖/威視,2018.02.28)
▲《溫蒂的幸福劇本》預告。(圖/威視,2018.02.2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看過電影《奇蹟男孩》的觀眾,應該忘不了片中感人的正能量,如果想再次體驗這種感受,不妨瞧瞧《溫蒂的幸福劇本》,電影敘述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女孩溫蒂,無懼周遭環境與世俗的眼光,勇往直前好萊塢追求編劇夢的勵志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受到紐約時報一則真實新聞的啟發,《溫蒂的幸福劇本》的編劇,一開始只寫了28頁的短篇劇本,在洛杉磯的小劇場巡迴演出,沒想到短劇卻大獲觀眾好評,看過的觀眾無不為之動容。

而在電影試鏡時,達柯塔芬妮更擊敗其他對手,她表示:「這個角色是我出道至今從來沒有挑戰過的類型,我完全不想讓其他人來演溫蒂,當下就決定我一定要演出!」她也對自閉症進行大量的研究,但又小心地保留自己詮釋的空間,想要創造屬於達柯塔芬妮版本的溫蒂。

於是,達柯塔芬妮在片中帶入了自己平時的生活經驗:「我很害怕在收銀台付錢的時候,都還沒有把零錢放進錢包裡,後面的人就來結帳了,這會讓我感到很焦慮。」類似這樣的片段被她運用在電影當中,也讓溫蒂這個角色更加生動。

▲溫蒂獨自一人前往好萊塢追尋夢想。(圖/威視,2018.02.28)

《溫蒂的幸福劇本》敘述從小患有自閉症的溫蒂,父母雙亡後被姊姊送到特殊教育的教養院,希望可以訓練她有基本的謀生能力。殊不知溫蒂寫作能力突出,平時最大消遣就是織毛線與寫作,而且她早已創作出一部驚天動地的劇本。身為《星際爭霸戰》頭號粉絲的她,某天從電視上看到派拉蒙影業,正在公開徵求電影劇本的廣告,這讓從來沒出過遠門的溫蒂,決心踏上長途跋涉之旅,在截止日期前將自己創作的劇本親自送到好萊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