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屏東百貨業者創意燈籠徵選DIY拿獎金

▲百貨公司舉辦燈籠徵選大賽,由民眾DIY設計創意燈籠參加評選。(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8)
▲百貨公司舉辦燈籠徵選大賽,由民眾DIY設計創意燈籠參加評選。(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8)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元宵節即將到來,屏東太平洋百貨為迎接新春狗年及過元宵氣氛,以「狗年」為設計主題舉辦燈籠徵選大賽,由民眾DIY設計創意燈籠參加評選,並於今(28)日上午頒發學童組、青少年組及社會組三個組別的前三名及創意獎數名,第一名獲得太平洋百貨禮券5000元,希望透過公開徵件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結合狗年節慶氛圍及展現親手DIY燈籠,讓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長郭惠凰表示,以狗為題材除了因應生肖外,更因狗貼近生活,在創作上容易發揮,活動期間分為三組共募集約60件作品,參賽者發揮創意利用各式材質如不織布、瓦楞紙、保麗龍、棉花、剪紙、紙杯及寶特瓶等多種元素DIY而成,在無限創意發想下,各以精緻、純熟的手工所製成,有的可愛有的環保有的具創意,收到的作品著實令人爭艷,百貨公司將作品展示懸掛於二館Sunny Park 2F廣場,並於即日起至3月31日舉辦【狗年旺汪 DIY燈籠人氣獎票選】,由民眾投票將有機會獲得太平洋禮券500元。

▲參賽作品展示懸掛於二館Sunny Park 2F廣場,同時舉辦DIY燈籠人氣獎票選。(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8)

為評選出優勝作品,主辦單位特別聘請三位藝術專業老師,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朱素貞教授、高雄師範大學視覺設計系李億勳教授及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系洪明爵專任副教授,以創意、造型、色彩為評分標準,選出各組優勝作品。

獲得評選學童組第一名作者為郭宸妤,作品名稱為【紅力旺】,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朱素貞教授評點該作品整體造型、材質及組裝方式,在學童組參賽作品中較為特殊,因此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宸妤爸爸表示,家中養了一隻毛小孩吉娃娃,宸妤把牠當模特兒,除了運用美勞作品剩下的材料,也把領到的紅包袋當成製作元素,本次參加燈籠徵選比賽,反覆製作多次,花了一星期才製作出參賽作品【紅力旺】,雖製作過程繁複,但全是宸妤自身的創意發想。青少年組第一名作者為周莉珊,作品名稱為【貴賓犬來富】,作品使用的媒材特殊,且在配色上呈現出高雅的氣質,巧克力色系也令人垂涎三尺。

▲社會組第一名作品【招「財」進寶 旺福年年】,創意造型可以當作大型花燈展示。(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2.28)

而另一獲選社會組第一名作品【招「財」進寶 旺福年年】,作者鍾秋斌先生是豐田國小的美術老師,有多年大型花燈製作經驗,本次作品將花燈縮小版為基礎製作,配合狗年用柴犬為主角,搭配下方元寶造型,營造出“招財進寶”的意象。評審李億勳教授表示,作品的創意造型可以當作大型花燈展示,色彩搭配則以黃色系為主,配合暖色調的紅及一些藍,呈現的相當繽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