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青年築夢選哲圓夢」記者會 啟動青年返鄉

▲黃偉哲今召開「青年築夢選哲圓夢」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28)
▲黃偉哲今召開「青年築夢選哲圓夢」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2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黃偉哲今(28)日舉行「青年築夢選哲圓夢」記者會,強調他如果當選市長,會將台南縣議會舊址改設為「青年創業基地」,讓空間、資金、技術與管理一次到位,便於讓外地工作的台南子弟,都能夠返鄉就業創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競選團隊總策畫暨發言人郭國文表示,在前天政見發表會的發表政策中黃偉哲市長參選人提到青年返鄉工程的推動,不管在任何縣市都是一個大議題,之所以選擇新營是因為之前議會討論過縣議會舊址設置創業基地一事,雖然地方有不同聲音,但黃偉哲認為,這個議題與他所推動的青年返鄉工程有良好的結合空間。

黃偉哲表示,青年有希望,台南就有希望,讓年輕人能夠安身立命是很重要的事,黃偉哲認為地方創業、就業,將來市府方面都應提供最好的平台,台南市政府在勞工局、經發局等就業服務方面已相當完備。

但在創業方面,黃偉哲提到他長期在地方經濟委員會,地方都有育成中心,但育成率卻不是很高,年輕人沒有得到進一步的銜接,後來不了了之,不但創業失敗更引發債務上身。

另位發言人邱莉莉議員表示,她先前參觀過桃園市的青年局,他們將市府的閒置空間做出規劃,創新區、會談區更開發個人小辦公室。作為雲嘉南的領頭羊,台南在溪北、新營是進入雲嘉南地區最佳的窗口,青年創育中心在這些溪北、新營等地設置是非常適合的,因它臨近了民治市政中心更臨近了雲嘉南辦公室。

黃偉哲強調,當上市長的第一件事,便是啟動青年創業工程,成立「創業馬上辦中心」,將於市府設立單一窗口,結合政府資源推動創新創企業輔導計畫,針對青年創業資金尋求、技術輔導、政府資源、設廠諮詢、稅務分析等資訊提供專業行政支援服務。

另外黃偉哲今天也提出全面免除中低收入戶的學貸利息,讓教育成為弱勢者翻身的可能,讓貧窮不再階級複製;今天另有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瀚、沈家鳳、陳宗明、李信輝、王育貞和蔡筱薇等人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