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李登輝力挺 柯文哲:李是很有智慧、很厲害的角色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圖/北市府提供,2018.2.28)
▲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出席二二八事件71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圖/北市府提供,2018.2.2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今(28)日出席「喜樂島聯盟」籌組記者會時,被問到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人選,李登輝表示,「民進黨沒人嘛」、「柯文哲不錯」。他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雖有問題,他說台灣跟大陸一家親,這種想法不對,但他為了世大運做的這些事情,應該很肯定才對。對此,柯文哲僅說,他認為李前總統是他見過哲學基礎最好的人,也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很厲害的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傳出民進黨高層私下找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談話,指姚文智民調若低於20%,就會禮讓他。柯文哲則說,這些他都不清楚,所以問他也沒有用。

至於外傳民進黨會在五月初決定台北市長提名時程,柯文哲表示,他記得2014年是在6月18日或19日,民進黨中常會才通過提名案,所以若是在這個時間點之前,也不算特別慢。

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所做的民調顯示,若是他與姚文智、丁守中競選,支持他的人超過47%。對此,柯文哲表示,像他這樣尋求連任的參選人,就是應該把市政做好就好,就是最好的廣告,也不需要再多做甚麼廣告。

針對高雄市長陳菊說,認為他跟著藍營議員踹民進黨一腳,柯文哲表示,他也常常被民進黨踹,所以這也還好。

對於柯媽媽向里長拜年時表示,只要他連任台北市長,就不會阻擋蔡總統連任2020一事,柯文哲說,做父母的都會疼兒女,他到目前也沒有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想法,都只是這個社會的陰謀論太多罷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