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蜂落腳雲林 斥資16億設現代化飼料廠

▲縣長李進勇與卜蜂集團副董事長盧岳勝等人參加台灣卜蜂雲林飼料廠動土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2.28)
▲縣長李進勇與卜蜂集團副董事長盧岳勝等人參加台灣卜蜂雲林飼料廠動土典禮。(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2.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台灣卜蜂公司落腳雲林設置飼料廠,斥資16億今(28)日在雲林科技工業區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李進勇、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立法委員蘇治芬、劉建國、泰國卜蜂集團副董事長盧岳勝、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武樾、副董事長許瑞通、台灣區雜糧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林源泉、雲林科技工業區服務中心副主任許文見等來賓到場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相當歡迎卜蜂企業落腳雲林,雲林除了是農業大縣外,畜牧及漁業也相當發達,卜蜂來到雲林設置飼料場將可與縣內其他企業共創多贏局面;雲林縣坐落台灣西部廊道的中央、氣候穩定、基礎水電設備充足、人民勤勞熱情,再加上政府服務效率佳,是國內外許多廠商設廠的考量地點;縣府除了在103年開設投資招商單一窗口加速設廠行政程序外,更積極向中央爭取增加縣內的工業用地,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企業深耕雲林。

▲參與動土典禮的貴賓們合影。(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2.28)

台灣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表示,卜蜂企業配合政府農畜牧業現代化的發展政策,並為解決飼料交叉汙染及因應食安需求,將在雲林興建一座導入(AI)人工智慧的自動化飼料廠,希望帶動台灣農畜牧業邁入高科技的里程碑,這也是卜蜂在台灣的第3座飼料廠;感謝雲林縣政府協助1萬6000坪的用地取得及相關證照許可,目前土地購置及廠房設備共投入約新台幣16億元,將興建占地2,000坪的廠房,初期年產量約24萬公噸,後續將可望擴充至48萬公噸。

▲李進勇說明雲林縣成立投資招商單一窗口後,提升設廠行政流程。(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2.28)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農委會致力推動畜牧產業的結構朝科技化、現代化轉型,卜蜂企業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畜牧、飼料企業,希望雲林廠的興設可以帶動下游產業的共同轉型。

縣府建設處表示,106年卜蜂公司在選擇廠址時,因建築物高度達45公尺,經雲林縣政府及經濟部工業局提供相關協助,最終選擇在雲林設廠,預計為雲林地區帶來近50名的就業機會,未來在廠房的興建過程中,縣府將持續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縣長李進勇感謝泰國卜蜂集團副董事長盧岳勝等企業落腳雲林設廠。(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2.28)

台灣卜蜂企業主要產製飼養雞、鴨、豬等飼料,百分百供應國內飼養戶,並以契養合約方式和農場配合或直接採購方式,供應加工產品及調理食品所需的各項生鮮肉品,目前公司產能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去年斥資9億元取得雲林科技工業區內廠房用地後,今(107)年更砸下7億元投資興建現代自動化廠房,全部工程預定108年9月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