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終極5》見證演員成長 Evan邀約認識「我」

▲透過《終極一班5》看見每位演員對於角色的可塑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透過《終極一班5》看見每位演員對於角色的可塑性。(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記者吳雨婕/專訪

說到「終極一班」系列,應該沒有人沒聽過,無論是角色的塑造,「兵器」的取名,亦或是裡頭各個綠葉人物的幫襯,都讓人印象深刻,有時候一看便停不下來,而《終極一班5》這次領軍一班的不是汪大東,不是雷婷,而是由男團SpeXial的成員Evan飾演的藍斯洛,又會迸出怎麼樣的新滋味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van第一個出演的終極系列角色是《終極三國》的趙雲,這一次在《終極一班5》直接晉升為「老大」藍斯洛,角色嚴肅又不苟言笑,對他來說是個挑戰,在著墨角色時,他一方面很懊惱,一方面又想呈現「不一樣」,「大東是幽默,雷婷酷帥又有少女的樣子,所以我一直研究劇本要怎麼不一樣。」

首度挑戰男一號,他坦言很有壓力,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扛起責任。「我有跟沛慈討論過,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表現老大的樣子,她有給我意見,也告訴我不要放棄。」Evan提到真的很榮幸能夠加入這個10幾年來的大家庭,「很多粉絲因為終極知道我們,希望也能透過《終極一班5》來更認識我。」還好在《終極一班5》Evan的表現超出預期的好,甚至可以說是每當「藍斯洛」一出現,都氣場強大到使人心生畏懼,的確有「老大」的架勢。

▲Evan在《終極一班5》飾演「老大」藍斯洛,他坦言這個角色讓他非常有壓力。(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飾演裘球的文雨非,一出現在終極一班中,就以可愛的外表、萌萌的個性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看似對於角色駕輕就熟,但其實要在同樣的角色中,呈現角色的成長與不同是最難的。在《終極一班5》劇情中,「裘球」將會走上魔化,在角色的揣摩上,她笑說是靠著揣摩牧師傳講聖經的模樣,再加上玩笑的方式來演繹。這次遠赴上海拍攝4個月,讓文雨非印象深刻的除了「熱」以外,還是熱,「我的汗沒有停過,光是穿絲襪,就讓絲襪破了3件,我真的崩潰!」一邊說著,文雨非還做出穿褲襪的動作,搭配無奈的白眼,形容的超級生動。

▲第一次離家4個月到上海拍攝,文雨非笑說一個人在上海房間都會覺得空氣很安靜,不太習慣。(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這時Evan對於天氣熱也很有同感,不斷的點著頭,哀怨地接話:「我也是曬到皮膚超黑,一有空擋就敷面膜。」他還自爆,原本燈光師其實不用特在白天時打光,但是只要照到他,就必須「辛苦一點」的程度,誠懇的語氣加上無奈的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在Evan身上就是有特殊的「笑果」,逗得一旁的眾人全都笑出聲來。

而且在劇中,每一個打、踢、摔都是來真的,沒有借位,也讓Evan身上多處掛彩,肋骨更因為吊鋼絲吊太久都是瘀青,指節甚至還因為沒打準而腫起來,又剛好劇情安排是藍斯洛與妹妹的出場鏡頭,為了不耽誤拍攝日程,他忍痛讓受傷處自己復原,聽得讓人超心疼,沒想到Evan的下一句卻是:「結果大家沒有戲份時,就都跑去迪士尼。」獨留他一人拍戲。要說那語氣有多哀怨就有多哀怨,似乎都能看見Evan的內心正在角落畫圈圈。

▲Evan打戲都是來真的,身上掛彩無數。(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終極一班」系列中,讓人不得不提、甚至可以說絕對無法缺的綠葉角色-金寶三,每一季都能見到他的身影,無論是在轉換劇中氣氛時,或是緊張時刻,都少不了他,而大家也都能叫出他劇裡的名字,沒錯,他是張皓明!總共出演了5季的「終極一班」,不僅看見其他角色的成長,也見證了「金寶三」的可塑性,談起角色他說:「其實演起來心境很不一樣,演到結婚、生小孩,我都已經45歲了!」常常會在劇情中加入時下超流行的哏,私底下的他下足了功夫。

其實從歷屆的「金寶三」來看,雖然都是一樣的浮誇,但是很多時候,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看出「金寶三」在每一季中,都有那麼點不一樣,而那麼一點一點的成長,都是張皓明在大家目光看不見的背後,一點一滴不斷累積自己而成,不斷嘗試,推著自己前進,他謙虛的說:「很多演員都很有內涵,這是我還在學習的地方。」這次出演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幕是劇中的奶奶生病,其實張皓明的外婆剛過世2年,因此讓他感觸非常多,心情激動到跑去廁所崩潰痛哭,完全投入到情緒裡。

▲在「終極一班」系列不可缺少的配角金寶三由張皓明飾演,對於角色下了很多功夫。(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張皓明演「金寶三」讓觀眾對他的印象始終停留在「好笑、浮誇、被打」等活潑印象裡,但他非常想突破,打破設限,「我的目標是演不同的角色,把其他角色演得好才是厲害!」最想挑戰的角色是單親爸爸,「單親爸爸的心路歷程很值得探討,小孩子的教育問題也很值得深思。」

Evan也接口笑說「藍斯洛」因為太高冷又要認真,其實蠻有壓力,他比較想要搞笑,這就是為什麼劇情會安排幻想系來滿足他,既然聊到想搞笑,索性記者立刻請他說冷笑話,他先是震驚的說:「你確定?」隨後便開始講起冷笑話,「有個男生到超市買了蘋果、香蕉和3顆蛋,去櫃檯結帳的時候,店員問了他:『你是不是單身?』男生很驚奇,所以反問:『你怎麼知道!?』店員回:『因為你長得醜。』」當下全場靜默3秒,只感覺到空氣凝結。Evan隨即提高聲音說:「好的~謝謝!」並做出鞠躬的模樣,身旁的文雨非大笑出聲:「他尷尬的樣子很好笑!」

▲《終極一班5》演員張皓明(左起)、Evan、文雨非在現場笑鬧成一片,看得出感情非常好。(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對於角色上的連結,Evan自白與「藍斯洛」都是不笑就會被誤認是心情不好,還有自我要求很高,答應的事情就會想要給別人一個交代,接著他直白說:「跟角色最大的差別,就是藍斯洛喜歡當老大,而我是能不要扛這個責任就不要,有點懶。不想理這樣的東西。」文雨非對於這次的「裘球」角色更加有感,收起嘻嘻哈哈的笑容,她認真的描述,「裘球會魔化,讓這個角色比較有厚度,以前看到的裘球都是樂觀開朗,可是畢竟是人多多少少會有負面情緒,在演這樣的情緒,可以讓大家看到不同的我,是一種釋放,也想傳遞給大家一個訊息:『會有負面情緒的人是正常的。』」

▲張皓明(左起)、文雨非、Evan都想透過這次的演出,讓觀眾看見不一樣的他們。(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1.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