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元持續Fed帶動的漲勢 未在意GDP報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三進一步走強,擴大昨日的漲幅。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說,自 12 月以來,他對美國經濟已更為樂觀,該談話支撑了美元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上漲 0.25% 至 90.58,紐約週二尾盤報 90.379。美元指數於 2 月上漲約 1.5%,但過去一年仍下跌達 11%。

歐元下跌至 1.2224 美元,週二尾盤報 1.2233。

英鎊下跌至 1.3829 美元,週二尾盤報 1.3908。

在週二的聽證會中,鮑爾支持央行持續緩慢升息,預期 2018 年將升息三次。但因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且 Fed 官員預期今年通貨膨脹將上升,分析師因而開始預期 2018 年可能升息四次。

週四,鮑爾將持續在國會進行聽證會。

這位新任 Fed 主席週二並表示,他認為經濟展望已經轉強。該談話支撑了美元走強,也使得債券殖利率上揚,美國股市則下挫。

分析師說,鮑爾對美國經濟的樂觀評估再度推升了美元上漲。他也相信通貨膨脹將上升至 Fed 的 2% 目標。現在工資亦見成長。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今日公布第四季 GDP 由上升 2.6% 小幅下修至上升 2.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