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高都輸它!網點名這縣市交通最可怕「紅綠燈是裝飾」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密集區每逢尖峰時刻就易塞車。(圖/NOWnews攝影中心)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密集區每逢尖峰時刻就易塞車。(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是這樣嗎?台灣不少地方土地不大但人口眾多、車流量也大,每到尖峰時段總會交通大亂。近日一名網友就依各縣市交通狀況舉例,認為台北的交通較台中、高雄都更危險,詢問大家「覺得哪一縣市比較危險,很恐怖?」引起眾多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力推」台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上表示「相信大家都有體驗過不同城市的交通狀況」,接著舉例,指出自基隆騎車到台北工作的上班族,一早就如偌大的飛車黨陣勢浩大「很會亂鑽車與車之間,險象環生」,讓汽車駕駛都得小心避免擦撞,而雙北地區交通打結嚴重、耐心不足的汽車駕駛會擋車逼車搶車道。

台中則是火車站附近交通較擁擠「要提高眼觀四方耳聽八方的功力,才能小心開車騎車」,至於高雄「當地騎車的人根本無視紅綠燈直接左轉,嚇到對向開車的人」,因此,該網友認為交通危險程度「應該是台北>台中>高雄...」,並請其他網友依自身經歷分享看法「覺得哪一縣市比較危險,很恐怖?」

▲台南被眾多網友點名是交通最可怕的縣市。(圖/翻攝自台鐵局網站)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台北,交通複雜度最高全部擠成一團」、「新北待過新莊、中永和都超可怕,還要閃公車和小黃」、「台中,大家超愛按喇叭」、「高雄,無視紅綠燈、逆向、騎上人行道」、「新竹,路小又一堆違停,沒在待轉,大家都不知道在急什麼」

不過,其中被最多網友點名的,則是素有美食之都之稱的台南「台南,三寶很多,無法預期的騎法讓你各種摸不著」、「台南人自己推台南!」、「台南,紅綠燈是裝飾品、逆向騎車」、「台南是要有急煞的準備,不知道會不會有東西突然影響你騎車動線」、「台南超多移動式神主牌阿!」,更有網友笑稱「台南跟高雄台北無法比較,他是異次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