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龍江路凌晨火警釀1死7傷 警方逮捕疑似縱火房客

北市龍江路一處7層樓住宅1日凌晨疑遭縱火,造成1死4傷。 中央社記者林廷軍攝 107年3月1日
北市龍江路一處7層樓住宅1日凌晨疑遭縱火,造成1死4傷。 中央社記者林廷軍攝 107年3月1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今(1)日凌晨 1 點多,位於台北市龍江路上的一棟公寓驚傳火警,火勢延燒迅速,夜裡眾多住戶倉皇逃出,不過仍有人員受困。警消到場後,連忙拉起水線搶救,最後整起火災一共釀成 1 死 7 傷。警方根據目擊者的指證發現,縱火的嫌犯疑似是一名住在該公寓 2 樓的 59 歲張姓男子,今天上午已將他逮捕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消表示,凌晨 1 時 47 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龍江路上一棟公寓 2 樓不斷冒出火舌與濃煙,趕緊出動人員前往灌救。

抵達現場後,救災人員第一時間將公寓內一共 26 位民眾疏散,並拉起水線灌救,最後又救出了受困的 3 男 4 女,這 7 人的生命跡象皆穩定且意識清楚,分別送往長庚、馬偕及松山等醫院急救,所幸並無大礙。

然而一名疑似住在 2 樓的 55 歲謝姓女房客,則被發現慘遭燒死房內,初步調查疑是火災發生後被濃煙嗆暈、逃生不及,結果遭到坍塌的天花板壓住,不幸遇難。

檢警調查,有住戶指證歷歷,懷疑是一名住戶涉嫌縱火,經調查傷者送醫的資料,發現住在 2 樓的張男並未在傷者名單中,懷疑對方在縱火之後先行逃逸,因此追查其行蹤,最後將他逮捕到案,目前偵訊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