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南部限定?台北物價讓他驚呆 自嘆:鄉巴佬進城

▲網友好奇台灣有什麼用品比國外便宜,鄉民卻一致推「人力」。(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網友好奇台灣有什麼用品比國外便宜,鄉民卻一致推「人力」。(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難道南北的薪資、物價真的差很大?一名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中表示,近日從南部北上,在台北吃了一份牛肉麵套餐,要價近 300 元,不禁質疑外界所說的經濟不景氣、台灣薪資僅 22K ,難不成是「南部限定」?自嘆:「這樣的物價真是讓我像是鄉巴佬進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指出,近日從南部的小城市去了台北一趟,發現松山車站附近和以前截然不同,「似乎更進步了,南部卻幾十年原地踏步」,並表示晚上到商場點了一份牛肉麵套餐,包含一碗麵、小菜和飲料,竟要價近 300 元,驚呼:「吃起來也還好,實在不值這個價格,這間店應該做不了多久了吧?」

▲台北牛肉麵套餐的價格,讓南部上來的網友很吃驚。(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但接近用餐時間時,整間店幾乎坐滿了人,讓他不禁感嘆:「所以很多人說經濟不好、薪資 22K 至 30K ,原來是在指南部嗎?台北薪資到底是多高啊?」無奈自嘲是「鄉巴佬進城」,且說:「所以看來大家都過得不錯啊!」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竹北一碗拉麵加料結帳可以破 300 ,不加料結帳也超過 250 ,用餐時間待位是正常的,這家算是有 cp 值的,沒 cp 值的雷店,竹北超多」、「外地人來台北常會驚訝於台北的物價,然後強迫自己提高消費,事實上一般市井小民怎麼可能每天都吃餐廳或美食街」、「蠻有感觸的,台北的物價感覺都越來越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有便宜的不吃,挑個貴的吃完後上來發文」、「牛肉麵那麼貴的實在不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