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總座換人 由陳善忠掌舵 聚焦2營運主軸強化4C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3月1日於總行順利完成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儀式,原任總經理邱怡仁(左)在駐行常務董事陳逸平(中)的監交下,將印信移交予新任總經理陳善忠(右)。(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提供)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3月1日於總行順利完成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儀式,原任總經理邱怡仁(左)在駐行常務董事陳逸平(中)的監交下,將印信移交予新任總經理陳善忠(右)。(圖/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邱怡仁退休,由副總經理陳善忠升任,並在今(1)日完成交接。陳善忠一上任也馬上宣示,將以「聚焦核心,連結價值」為營運主軸,積極強化4C,也就是 Core Business(核心業務)、Core Value Customers(核心價值客戶)、Channel(通路發展)及Compliance(法令遵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商銀表示,原任總經理邱怡仁在上海商銀服務長達38年,其中擔任總經理達12年,對銀行貢獻卓著,去年11月向董事會申請退休獲准,並由陳善忠升任總經理。

陳善忠畢業於東吳大學經濟系,民國69年進上海商銀,歷任總行營業部及城中分行辦事員、科長、襄理,並曾任南京東路分行經理、財務事業部及客戶金融事業部協理、副總經理,96年起升任執行副總經理,他曾負責上海商銀率先推出全台第一家24小時ATM服務,也是第一家與便利商店結盟於店內提供24小時 ATM 服務,同時也負責該行組織再造,建立作業中心與區域中心制度、新職位職等制度及新績效考核制度等,銀行實務資歷豐富,也具備良好的銀行經營與管理能力。

接任上海商銀總經理後,陳善忠也宣示將以「聚焦核心,連結價值」為營運主軸,積極強化4C,也就是Core Business(核心業務)、Core Value Customers(核心價值客戶)、Channel(通路發展)及Compliance(法令遵循)。

在核心業務方面,上海商銀將仍以企業金融為核心業務,加強中小企業金融、外匯及國際金融(OBU),特別是5+2創新產業及政府專案融資,同時也兼顧拓展個人金融、財富管理與財務行銷業務,提高業務市場占有率。

在核心價值客戶部分,上海商銀將整合四線業務人員與數位金融的資源,聚焦核心價值客戶,開發潛力客戶,連結營收與獲利,創造價值。

在通路發展方面,將配合政府新南向與普惠金融的政策,伺機於亞太地區尋求併購、參股或設立分支機構的機會,並於5月向金管會提出申請設立3家國內新分行,另外,也將加強網路銀行與行動銀行等虛擬通路的發展。

在法令遵循方面,上海商銀將妥善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今年11月來台進行相互評鑑,落實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同時優化資訊安全與風險管理,控管好資安與資產的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