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起手式選新北市府 綠委:引人非議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宣布辭職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及蘇巧慧1日對此發表看法。(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 2018.3.1)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宣布辭職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及蘇巧慧1日對此發表看法。(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 2018.3.1)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宣布辭職參選新北市長,今(1)日上午舉行參選記者會,對此,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張宏陸表示,目前看起來侯友宜是國民黨裡面民調最高的,是國民黨裡面最強的候選人,至於民進黨新北市長的提名期程是在四月,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合適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民進黨基層還是有很多聲音拱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出馬參選,張宏陸說,確實很多人希望蘇貞昌能夠參選,不過在基層他遇到的,也有很多人說要支持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讓吳秉叡代表民進黨來參選,其實很多聲音都有。

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則說,侯友宜要參選這一點不令人意外,因為其實在地方上,早就常常看到他,所以大家都知道這些動作是什麼,只是他一直沒有離開副市長的身份。今天他有這樣子的宣布,是一個公平競爭的開始,也希望未來侯友宜確實不利用市府的資源,和其他人做公平競爭,現在檢驗才剛開始。

至於蘇貞昌是否有可能參選新北市長,蘇巧慧表示,蘇貞昌對新北的感情真的很深,他也絕對不會放著新北不管,所以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全力支持吳秉叡,就是希望中生代可以扛起重擔,讓新北風華再現,這是他不變的想法。

媒體問到,侯友宜被檢驗後,光環會消失嗎?張宏陸指出,這是侯友宜第一次選舉,所以有些事情他必須要多所斟酌。像他今天宣布的地點就在市政府,相信他的對手會以這一點來攻擊他,在這初選的階段,侯的起手式就在市政府,這一點就是一個不漂亮的起手式,他應該在其他的地點,不然黨內初選的階段,相信跟他競爭的人,會用這一點持續攻擊他。

至於侯友宜強調自己自費在新北市政府租場地,張宏陸表示,不管自費不自費,選舉很多「眉角」要注意,這點他要善意提醒侯友宜,「你這樣子是讓你的對手增加攻擊你的機會而已。」

對於過去侯友宜也曾在扁朝為官,跟民進黨關係也很好,是否現在為了新北選舉將反目?張宏陸說,要爭取市長的位子,應該是要不藍不綠,侯友宜今天在舉行記者會後,所有的言行跟談話,可以開始檢驗他,到底是背叛民進黨?還是背叛國民黨?這點目前還沒辦法真正去說「他背叛了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