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信-KY肝癌新藥 將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二期臨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藥廠共信 - KY(6617-TW) 表示,旗下原發性肝癌新藥 PTS100 於本月正式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啟動二期臨床,主要鎖定動脈栓塞治療失敗、且未達標靶藥治療標準的肝癌患者,預計收案約 30 人,最快可望在 2019 年底完成,之後再向 TFDA 提出臨床三期試驗申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共信 - KY 指出,根據 PTS100 先前在中國 CFDA 批准進行的 Ⅱb 期臨床試驗,75 名接受 PTS100 注射治療的晚期肝癌患者,經過四週追蹤觀察後,共有高達 60% 受試者其腫瘤壞死面積超過 50% 以上;在治療效果判定上,更有高達 72% 的受試者腫瘤未繼續惡化,這樣的成績是 PTS100 能成功獲得 TFDA 核准與台大醫院支持、並順利在台灣進行第二期人體臨床實驗的關鍵因素。

共信 - KY 強調,因為肝癌早期沒有症狀,從症狀出現到確診時通常已進入中晚期,對於多顆腫瘤 (>3 顆) 或是大型腫瘤 (>5 公分) 的肝癌患者,一般標準治療方式為動脈栓塞,但普遍效果不彰、失敗機率偏高。

共信 - KY 表示,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的二期臨床是透過影像導引,將 PTS100 經皮穿刺注入肝腫瘤內,直接消滅癌細胞,屬於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可望針對目前動脈栓塞治療失敗、且未達標靶藥治療標準的肝癌患者,填補其於疾病惡化前的黃金治療期需要。

共信 - KY 指出,也規劃將 PTS100 與其他局部治療方法併用,例如針對 3 公分以下的小型肝腫瘤,觀察 PTS100 與射頻燒灼術 (RFA) 是否為有效合併治療方式,以期為肝癌患者帶來全新治療契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