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客戶資料遭提民事訴訟 雄獅回應:損害公司商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雄獅 (2731-TW) 去年 5 月遭駭客入侵外洩多達 36 萬筆客戶資料,成為詐騙集團犯罪工具,消基會今 (1) 日提起民事團體訴訟,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向雄獅要求 363 萬多元賠償,雄獅對此回應,消基會此舉已對公司商譽造成傷害,期望司法程序儘速釐清公司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認為,消基會未實際調查雄獅對個資保護的方式,即公開指稱雄獅有違法相關法令缺失,並非事實,且對公司商譽已造成傷害。

雄獅再次說明, 去年 5 月間發生的個資外洩事件,是境外不法人士利用電腦網路惡意攻擊員工電腦作業系統所致,公司也是不法行為的受害者,自事件發生後,已盡力配合檢調機關進行偵查,並以電話或簡訊通知客戶注意避免詐騙行為。

雄獅強調,營運和出團狀況均未受日前網路攻擊的影響。

消基會今日到士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團體訴訟,依個人資料保護法向雄獅要求 363 萬多元賠償,此為台灣首宗消費者因個資外洩提起的團體訴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