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台股展望〉今年台股仍有向上空間 投資聚焦5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野村投信今 (1) 日舉行台股投資展望,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今 (1) 表示,台股在全球經濟增強和國際股市強勁支撐下,可望維持亮眼表現,其中特別看好科技股為台股主要成長動能之一,建議投資布局上,可關注包括 AI、半導體、電動車、電競以及高速傳輸等 5 大科技領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郁如表示,台股今年盈餘成長預估為 9%,科技股依然為主要的領頭羊,其中產業部分,受惠人工智慧浪潮,電動以及無人車將為未來趨勢,估計銷量可望大幅成長,至於電競業在電競人口大幅成長下,看好產值可望超越筆記型電腦,而受惠消費者對於新應用與影音需求提高,智慧手機新應用中,3D 感測和高速傳輸等產業也值得關注。

此外,姚郁如指出,今年傳產股和金融股同樣具成長動能,目前升息環境利於金融股獲利提升,塑化股則受惠供需改善,有利產品報價上揚;鋼鐵股部分,則受惠庫存下降以及需求穩定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姚郁如表示,台灣受惠全球經濟擴張,出口已明顯回升,估計將進一步帶動國內投資及消費,今年經濟成長率將維持穩定成長,在此狀況下,她認為,台灣央行今年有機會開始升息,至於升息幅度及時間點,則須待後續進一步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