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Q1營收淡 外資降評 目標價最低降至140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律 (2439-TW) 第 1 季淡季效應明顯,營收及毛利率,法說會後多家外資調降評等及目標價,美系外資降評至減碼,目標價下修至 140 元最低;日系外資也由中立降至減碼,目標價降至 148 元;不過,也有美系外資重申加碼,僅小降目標價,由 330 元降至 300 元;歐系外資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調降至 175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律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21.47 億元,季增 2.49 倍,創單季獲利新高,每股純益 11.16 元;去年累計營收 266.78 億元,稅後純益 36.22 億元,年增 8 成,營收及獲利雙雙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 18.94 元;董事會通過每股擬配發 16.442 元現金股利。

展望第 1 季,財務長黃朝豐在日前法說會中指出,進入消費電子淡季,聖誕節後終端需求下滑,尤其 2 月營收將是全年低點,首季營收將較去年第 4 季大幅下滑,約與去年同期持平或微幅下滑,毛利率也將下滑;市場以去年首季營收 45.15 億元估算,美律首季營收季減幅度恐超過 5 成。

法說會後多家外資最新報告調降美律目標價,美系外資認為,美律今年營運將保持低迷,娛樂產品線主要受到兩家主要美系客戶沒有新款產品的影響,揚聲器下半年與立訊合資企業的投資收益仍太少,淨利潤貢獻僅約占 15%,給予減碼評等,目標價由 180 元調降到 140 元。

日系外資指出,今年首季揚聲器及娛樂性產品營收恐將季減 50-60%,受上半年季節性及終端需求疲軟,下半年又沒有新旗艦機型,美律預估娛樂產品今年成長 10% 的目標達成機會不大,調降評等至減碼,目標價由 205 元調降至 148 元,且下修今明年獲利預估,降幅分別為 26% 及 31%。

歐系外資指出,美律投資歐仕達聽力科技 (廈門),取得 82.5% 股權,且不超過 4580 萬美元投資 Sonavox 集團,取得 100% 股權,布局助聽器及智慧音箱市場,維持美律中立評等,但目標價由 190 降到 175 元;由於首季的業績表現較原預估疲軟,決定調降今年及明年營收預估,降幅分別為 12% 及 16%,調降今明年每股純益預估,降幅都是為 8%。

不過,另一美系外資則是重申加碼評等,但目標價由 330 元調降至 300 元,主要是認為第 1 季營運疲軟,娛樂產品較去年出現大幅度下滑,且無線耳機的成長速度慢得較多,但因美律持續擴張業務,預計效應可自下半年浮現,所以給予加碼評等。

美律農曆年後股價反彈急漲,漲幅逾 27%,今 (1) 日股價走跌,一度失守月線,一度下探至 175.5 元,盤中跌幅 6.5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