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 John's披薩停止贊助NFL 必勝客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Yum Brands (YUM-US) 旗下的必勝客披薩 (Pizza Hut) 將接替 Papa John's (PZZA-US),成為最新的美國國家足球聯盟 (NFL) 披薩贊助商,自信可以透過與這爭議漸增的職業聯盟合作來恢復其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28 日發表的聯合聲明,必勝客的多年合約涵蓋使用 NFL 32 支球隊的商標,而 NFL 將與這家連鎖企業在地區球隊發展合作夥伴。

因對收視率下降和 NFL 處理球員國歌抗議活動的方式感到不滿,Papa John's 27 日表示將在 2010 年後結束與聯盟的交易,並將重點放在與 22 支特定球隊的行銷上。必勝客的新合約給母公司 Yum Brands Inc. 一個機會,在多年低迷銷售後重新提振披薩連鎖店的形象。

Papa John's 連鎖店創始人 John Schnatter 在 11 月抨擊 NFL,指收視率下降傷害了其產品銷售,自此之後 NFL 與 Papa John's 的關係一直緊張。他還表示,NFL 聯盟主席 Roger Goodell 未能妥適處理唱國歌期間 NFL 球員下跪的爭議。去年,NFL 創造了約 140 億美元的收入。

NFL 聯盟仍是最受關注的體育聯盟,也是極少數行銷公關可以確定觸及上千萬觀眾的場合。根據 ESP 研究,上個賽季聯盟和 32 支球隊的贊助收入為 13.2 億美元,高於 5 年前的 10.7 億美元。

但其中也有風險。球員在唱國歌期間下跪引發種族問題的廣泛評論,遭到美國總統川普嚴辭批評,也激怒了政治光譜兩端的球迷。而輿論也越來越意識到包括腦震盪在內的運動傷害,導致年輕球員參與比例下降。像 NBA 這樣的其他主要職業聯盟也利用先進的領先優勢來分食 NFL 的市場份額,Papa John's 的退出未必不是件聰明之舉。

Papa John's 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