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募集兒童夢想留言 鯉想啟程為世界幸福祈禱

▲頭城鎮二城國小學童在鯉魚旗上寫下留言。(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01\\)
▲頭城鎮二城國小學童在鯉魚旗上寫下留言。(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0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兒童要有夢想,一項名為「2018鯉想啟程」夢想留言募集活動今(1)日上午在頭城鎮二城國小展開啟動儀式,該校二年級的學童各自在鯉魚旗上寫下充滿童趣的留言。頭城鎮長曹乾舜表示,這項活動預計募集2,000多名頭城學童天真浪漫的夢想留言,夢想留言募集完成之後,將配合3月31日兒童節慶祝活動,升空祈福。而2條募集滿滿夢想留言的鯉魚旗將於活動結束後,空運到日本,並於5月5日日本兒童節當天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鯉魚旗一起升空,共同為全世界的幸福祈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將「鯉想啟程」公益活動從日本引進台灣的林靜如表示,當初是在日本認識「鯉想啟程」公益活動的發起人栗須先生,當時是因為311大地震引起海嘯,而阪神大地震的受災戶看到這個新聞,栗須先生認為應該把阪神大地震的經驗分享給311大地震的受災戶,要抱持夢想繼續生活,於是他就到神戶小學告訴校長說應該藉由小朋友的力量鼓勵受災戶,這個故事非常讓人感動。林靜如說,台灣也是地震頻繁的地區,日前更有花蓮大地震,所以希望藉此鼓勵災區居民,要抱持夢想努力站起來。

今天擺放在二城國小的2條10公尺的鯉魚旗,上面的圖案是三位藝術家「上方好朋友UP's friends」、以及來自日本「親子豆腐TO-FU OYAKO」的設計師北井真一郎和蝴蝶結子一同聯手彩繪的。畫中主角身穿藍衣服的豆腐兒子,臉上有可愛的兩圈腮紅及充滿療癒感的苦瓜臉與八字眉,因為豆腐易碎的本質,常常擔心跌倒會摔個稀巴爛,可是豆腐兒子的精神是跌倒也不怕,也就是鼓勵大家永遠保持勇敢的心面對每一個挑戰。

今天二城國小學童在鯉魚旗上的留言充滿各式各樣的童言童語,有寫「我希望爸爸媽媽平平安安」、「我希望弟弟能快樂長大跟我玩」、「我希望放暑假的時候還可以去阿公那邊」,這些天真可愛的心裡話將會隨著鯉魚旗跨海到日本,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鯉魚旗共同為世界幸福祈禱。

▲二城國小學童在鯉魚旗上留言充滿各式各樣的童言童語。(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3.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