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商機夯 浪LIVE月營收破億 第3季揮軍日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實況直播平台「浪 LIVE」從去年 1 月上線至今逾 1 年,並從去年 11 月開始獲利,展望今年,浪 LIVE 營銷副總聞芹利表示,除將針對平台上重點主播做培育外,也將在第 3 季進軍日本與泰國等海外市場,並將舉辦電競賽事,持續深耕電競直播業務,今年預期也將達到全年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浪 LIVE 在去年 1 月正式開台,上線約半年時間,月營收就站上億元大關,去年 11 月起更已達損益兩平,開始步入獲利軌道,目前浪 LIVE app 下載量累積已超過 200 萬,日活躍用戶數超過 20 萬,日均用戶觀看時長超過 90 分鐘,流量為全台同性質平台第一。以今年 1 月數據來看,所有用戶平均付費 (ARPPU)800 元,付費用戶平均付費金額約 9000 元。

展望今年營收表現,聞芹利表示,全年獲利應不是太大問題,除持續深耕台灣外,今年也將在第 3 季正式跨足日本與泰國等海外市場,未來也會進駐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國,至於海外拓展所需資金將採取募資,但由於直播平台進入新市場壓力不小,人力等運營成本高,較希望尋求合適的戰略型夥伴共同努力。

浪 LIVE 平台才藝秀場簽約主播約 1200 人、遊戲實況主約 600 人,聞芹利表示,決定切入遊戲直播業務後,就積極找尋實況主簽約,提供曝光資源與其他保障,也讓浪 LIVE 遊戲直播業務不像其他平台一般,拖累整體平台營收。

另一方面,看好電競產業前景,浪 LIVE 今年 1 月起與電競直播平台 King Kong 聯合營運,也與 AHQ 等電競團隊深度合作,聞芹利表示,8 成以上來浪 LIVE 觀看電競直播的用戶,也開始參與才藝秀場直播的內容與遊戲,目前已有 6 成用戶成為付費使用者,流量變現成效超乎預期。

聞芹利並說,目前已有與日本電競廠商接觸中,今年將會與更多電競團隊進行合作,並舉辦電競賽事,伺服器也在申請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