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2018展望〉看好智慧衣商機 估5-10年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成衣大廠聚陽 (1477-TW) 董事長周理平表示,短期智慧衣不是主要角色,但很快在 5-10 年後,就會變成關鍵性產品,聚陽將跟夥伴一起優化產品,投資費用預期會逐年成長,今年估約 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理平表示,公司 2018 年對智慧衣的策略,就是開始陸續選擇有把握的領域切入,但是要具規模列入重點產品,預估最快也要 3 年後。

周理平表示,2014 年底開始跟金寶 (2312-TW) 合作,至今年已經 3 年多,2015 年也獲經濟部 A + 計畫補助,用在研發智慧衣製造上,包括材質、版型及技術等,今年將結案。周理平指出,智慧衣是要讓貼身東西與電子零組件結合,讓收集到的數字更精準,現在已經推出第 2 代產品,後續還有第三代。

聚陽智慧衣主要鎖定運動健身與資訊娛樂、養生照護與健康管理為主要發展方向,包括各種生理感測、智慧溫控、動作偵測/體感回饋等,其中又以 ECG 運動款與生活款、智慧溫控與 EMG 肌電量測開發進度最快。

聚陽與策略合作夥伴奇翼醫電歷經 2 年研發合作,首度以醫療智慧衣與運動智慧衣參加 2018 德國 IF 設計獎的競賽,也順利獲獎。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