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六都2月建物移轉棟數 台南年增32%最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台六大都會區今 (1) 日公布公布 2 月份買賣移轉資料,與去年同月相比,六都中除台南市買賣移轉棟數增加外,其他五都皆衰退,其中台中市月減 50.2%,年減 18.2% ,衰退幅度最明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統計,今年 2 月建物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 2768 戶,最少是台北市 1344 戶,統計六都交易量為 1.13 萬棟,月減 21.5%,年減 7.8%。而在前 2 月移轉棟數來看,全台六都會區同步出現成長,合計年成長 7.8%,台南市年增 32.2% 表現最佳,台北市年增 15.1% 居次。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全台不動產市場熱度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加溫,持續帶動今年 1 月份明顯回溫,看屋量提升,顯示觀望已久的買盤陸續進入市場,由於今年春節較晚,因此 2 月份跟去年同期相比交易量大多緊縮,但同時觀察 1、2 月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交易量有顯著提升,由此可推測房市由谷底反彈的現象更趨明朗。

台南市建物移轉棟數在 2 月及今年前 2 月均呈現年增走勢,郎美囡指出,這波房市盤整回應速度較慢,交易波動較大,買氣反應在今年初,故相較其他都市表現佳,而台北市向來新案少,在去年推出許多新案價格符合行情,中古屋持續讓價,因此交易量提升。整體而言,全台六都今年以來買氣都優於去年。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由今年前 2 月的六都建物移轉棟數成長來看,首季房市有機會朝向回溫漸暖邁進。但是當前房市成交價盤整居多,屋主須密切關注周邊交易行情的波動,避免過度堅持價格,錯失最佳出售機會,只要房價符合區域實價行情,仍會吸引買方進場購屋。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觀察今年 1、2 月累計買氣,六都移轉棟數都呈現年成長,除新北市持穩,中南部地區受惠建設議題、科學園區就業機會加持,尤其台南、高雄地區近年更見建商規模推案,走小宅、低總價趨勢;如台南自去年第 4 季的第一次移轉量便持續增溫,北市價格鬆動,整體北部地區重劃區、中古屋價格也走修正讓利,中小坪數新案陸續開賣,吸引首購族、自住客興趣,上半年房市值得期盼與關注,估計呈現「量增、價微跌」趨勢。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今年年底有縣市長選舉,許多區域建設話題加溫,不過萬般都必須回歸生活機能以及發展潛力,在無重大利空下,今年交易量應堪稱穩健。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 2017 年全年最新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去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落在 26.6 萬棟,年增約 8%,是 2014 年以來首度止跌翻揚的一年,除買賣移轉棟數落底反彈。

房仲業如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認為,買方市場持續,價動量就增,房價已修正到實價行情,且屋主、買方也撐得夠久,2018 年交易量有機會站上 30 萬棟。以這樣的移轉棟數推估,今年的全台房屋移轉棟數將較去年成長 12.7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