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路口聯合稽查 高市以行動守護學童乘車安全

▲高雄市區監理所以行動來守護學童乘車的安全。(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1)
▲高雄市區監理所以行動來守護學童乘車的安全。(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各級學校陸續開學,高雄市區監理所為確保學童乘車安全,今(1)日下午,會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警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在國小附近重要交通路口,實施聯合稽查勤務,以行動來守護學童乘車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區監理所是於學生放學時段,會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警察局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在國小附近重要交通路口實施聯合稽查勤務,以稽查高雄市地區接送學生的兒童課後照顧服務班(中心)及補習班車輛,並針對影響學童乘車安全甚鉅的違規超載、擅自加裝座椅等,列為取締重點。

高雄市區監理所所長冬啟程表示,該所於上學期已聯合稽查134輛車,有11輛車因違規遭舉發,其中超載4件,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至9000元罰鍰,改裝座椅4件,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2400元至9600元罰鍰,並責令檢驗,他呼籲業者勿存僥倖心態,並請家長留意接送車輛狀況,以維護學童乘車安全。

高雄市區監理所副所長陳崑山指出,幼教機構接送學童時,均須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學生交通車管理辦法之規定,讓學童搭乘安全、家長安心,該所於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之際,在國小附近重要交通路口實施聯合稽查勤務,並請民眾若發現學童所乘坐接送車,有超載不當的駕駛行為或擅自改(加)裝座椅情形,可向該所反映,以共同維護學童之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