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獲蘇黎士永續資產公司永續金獎肯定

▲中鋼公司榮獲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2018年RobecoSAM永續金獎之殊榮。(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1)
▲中鋼公司榮獲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2018年RobecoSAM永續金獎之殊榮。(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3.01)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中鋼公司榮獲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2018年RobecoSAM永續金獎之殊榮,該集團員工獲知此一訊息,均感與有榮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表示,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在網站上發表2018年永續年報,該公司榮獲2018年永續金獎,且拿到全球鋼鐵業最高得分,顯示中鋼在永續經營及公司治理透明度等面向,均獲得國際社會及企業永續評鑑相關機構之高度肯定。

翁朝棟指出,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成立於1995年,是一家設於瑞士蘇黎世的國際投資公司,其投資策略專注於經濟、環境和社會等永續標準。

翁朝棟並指出,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與美國道瓊公司(Dow Jones)於1999年共同推出道瓊永續性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為全球首家評估標竿企業之社會與環境責任指標,也是現今主要的企業社會責任國際評比工具之一,在2018年RobecoSAM永續年報顯示,2017年全球共有60個產業,合計2,479家企業納入評鑑,其中包含韓國POSCO、Hyundai及印度Tata Steel等26間鋼鐵公司,中鋼公司脫穎而出,獲得永續金獎之殊榮。

翁朝棟進一步指出,中鋼致力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去(106)年曾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10大典範企業,另也獲評為DJSI世界鋼鐵業的產業領袖(Industry Leader)及CDP(碳揭露、水揭露)「A-」領導等級之殊榮,今(107)年再榮獲國際評選機構瑞士蘇黎士永續資產管理公司(RobecoSAM)鋼鐵業永續獎金獎,已展現出中鋼在公司治理、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等企業永續經營面向,獲得國內外相關社會及投資機構之高度讚賞及推崇。

翁朝棟說,中鋼以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及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為企業願景,除致力於提升鋼鐵產業鏈價值及建構永續發展環境外,並積極與價值鏈中的所有廠商合作,共同提升整體永續面向的優質成長,以成為客戶、股東及社會大眾最值得信賴的永續企業。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