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好療癒  長青園百位長輩動手做盆栽

▲有療癒效果的多肉植物組裝完成。 \\(由右至左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市議員戴寧、園長林茂安\\)(圖/長青園提供 , 2018.03.01.
▲有療癒效果的多肉植物組裝完成。 \\(由右至左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市議員戴寧、園長林茂安\\)(圖/長青園提供 , 2018.03.01.

記者李佩昕/嘉義報導

由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經營管理的嘉義市長青園今( 1 )日舉辦「百人療癒植栽同走春暨老有所用之社區綠手指活動」,百位長者動手做盆栽,透過療癒植物讓長者從植物成長與繁衍中得到成就感,也藉此培訓長者於各自社區運用長者綠手指美化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說:市長對長輩設計的盆栽讚賞有加。(圖/長青園提供 , 2018.03.01.)

  活動開場由長輩們「高齡者健康操」帶出滿滿能量,接著賴良英老師帶領在場貴賓與會長者組合多肉植物盆栽,多肉植物是時下最夯的療癒系盆栽,亦是舒壓的良方。綠色植物所帶來的生命力,極富療癒效果,小盆栽容易種植、體積小、外型多樣化,極受年輕世代喜愛。

  住在長青園的林媽媽說她年輕時就很想種植物,但因為當老師沒時間有自己的休閒娛樂,現在退休了,有時間可以種植自己喜歡的植物,她說每次看著親友栽種的植物長大就很有成就感,林媽媽打算把這次學做的盆栽,種在她認養的花圃裡,來點綴環境。

▲長輩們快樂扭腰活動。(圖/長青園提供 , 2018.03.01.)

  97歲的丘伯伯談到這次的活動說,活了這麼久,他沒種過任何植物,也沒有參與過相關活動,看到這麼可愛的植物,跟自己以往所想像的都不一樣,經過這次活動他決定要把盆栽放在陽台好好照顧,希望可以讓植物長得更健康成長。

  長青園林茂安園長表示,藉此活動,長輩們似乎再次找回年輕時那股對任何事物都感興趣的熱血心情。在一年復始的春季,與長者擁抱自然,同時也邀請民眾一起宣誓成為社區綠手指,為住家附近著手整理及綠美化,將多肉植物繁衍佈置於各自社區的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