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國民黨選戰布局 洪耀福:吳敦義犯了很大錯誤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國民黨這次打 2018 的選戰,內部協調不順,很多都請託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解決。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就他觀察國民黨的選戰打法,「吳敦義犯了很大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說,他不曉得國民黨的選戰人選布局是否都由王金平出面協調,但是吳敦義應該在縣市長的布局上要更強一點。洪耀福說,坦白講,他觀察後覺得「吳敦義不太負責」。舉例 2008 年的經驗來說,民進黨敗選後,黨中央下次的選戰都採用徵召,也相信支持者會支持黨中央的決定。

洪耀福指出,選舉要有戰略性,要著眼未來性的布局。他分析吳敦義在選黨主席之前承諾太多,應該是把自己的信用過度膨脹,到處答應他人,結果當選後,反倒因此無法解決,才會最後說「我們都是用民調解決」。洪耀福說,他看不出吳敦義有佈局,他認為國民黨未來會更困難。

洪耀福說,以台中市來說,國民黨推派盧秀燕參選,但如果年底沒選上,國民黨在台中就沒有未來了。國民黨應該要想到下一屆,吳敦義似乎沒有為黨的未來做準備。他也舉例新竹市,國民黨為何不挑年輕一點的人來選?最後仍由前市長許明財參選,如果年底沒上,國民黨下一次就沒有人了。

洪耀福又評論蔣萬安,「其實蔣萬安是國民黨最好的台北市長人選」,就算沒選贏,也沒關係,會累積蔣的形象與知名度,下次參選就會更強大。洪耀福說,蔣萬安不選台北市長,對個人是對的,但是對黨,不見得是對的,吳敦義應該要去協調。洪耀福認為吳敦義布局沒有累積性,「吳敦義犯了很大錯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