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賽/70公尺神木群首度開放 林福德保證地況沒問題

▲體育署長林德福展示「臺灣杉三姐妹」神木照。(圖/鍾東穎攝 , 2018.03.01)
▲體育署長林德福展示「臺灣杉三姐妹」神木照。(圖/鍾東穎攝 , 2018.03.0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為讓民眾能以運動方式親近臺灣山林,享受自然生態美景,教育部體育署積極規劃山林活動,特意規劃「2018看見臺灣杉-棲蘭100林道越野賽」,其中最大亮點為「臺灣杉三姐妹」,是首度開放讓跑者能親眼目睹將近70公尺、將近20層樓高的神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署長林德福去年7月親自前往宜蘭勘查地況,昨天複查回報近況,林德福今(1)日也掛保證說沒問題,並在記者會上展示「臺灣杉三姐妹」,在魯凱族人口中係以「撞到月亮的樹」稱之的神木群照片,此神木群也是本次越野賽的折返點。

3月10日(六)在棲蘭100線林道展開的山林越野賽,將經過臺灣首度開放的棲蘭森林秘境。

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運動協會更進一步表示,將透過本次賽事,首度選拔國內男女選手各3位,參加今年5月10日至13日在西班牙彭亞戈洛薩山舉行「2018山徑越野世界盃錦標賽」。

▲澳洲團隊進行神木研究,研究人員攀登在神木上。(圖/鍾東穎攝 , 2018.03.01)

賽事計有100公里與53公里組二組,100公里組以世界越野賽事規格規劃,其中林道山徑有83公里,公路17公里,全程爬升及下降超過3,000公尺,限時15小時完成,賽事深具挑戰性,並經世界越野賽事協會ITRA認證,核定越野積分5點(最高6點)之賽事,本賽事同時也登錄為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年度賽事。

另53公里組部分,路線規劃為一半公路、一半林道,完成時限為10小時30分,提供選手充足的時間以輕裝越野型態飽覽棲蘭山神木園區。

賽事除國內諸多越野好手參賽外,更吸引來自尼泊爾、日本、香港、韓國、中國、新加坡、荷蘭、澳洲、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近400位越野好手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