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台灣格鬥女神赴日苦練 黃偵玲誓言奪冠軍腰帶

▲黃偵玲(圖/鍾東穎攝 , 2018.03.01)
▲黃偵玲(圖/鍾東穎攝 , 2018.03.0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從進入鐵籠開始,我都相信我一定會贏。」僅有156公分、52公斤外表看起來嬌小玲瓏的可人女孩,眼神帶著熱情侃侃而談,而她就是台灣首位女子職業綜合格鬥(MMA)選手黃偵玲,為了再次登上最高殿堂奪得冠軍腰帶,特意前往日本進行接受每日8個小時的苦練將近1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偵玲2017年獲得亞洲規模最大的綜合格鬥賽事ONE Championship挑戰冠軍腰帶機會,雖然最後挑戰衛冕冠軍失利,卻帶給她無比信心,今年決定續戰ONE Championship,目標女子世界冠軍,堅定有一天要在世界舞台讓大家看見台灣。

從國一開始練習柔道整整6年時間,直到大學轉換跑道停止訓練,黃偵玲在畢業後於新加坡工作時,認識綜合格鬥這項在台灣罕為人知的運動,並瘋狂地愛上它再次重回運動的懷抱,儘管家人相當反對,仍舊奮不顧身想要證明自己。

▲黃偵玲(右)(圖/擷取自黃偵玲臉書)

提起過去1年在日本道館的生活,黃偵玲說,「每天練習時間2個小時,日本女子冠軍就練那個時候,想說奇怪怎麼可以這麼強,所以我都在聊天、套話問別人,想知道她到底是怎麼練的,真的只有練2個小時嗎。」

「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為了追上冠軍的步伐黃偵玲透露,每天都自我加強提早6、7個鐘頭開始練習,「我知道我身材、技術都不夠好,所以我用時間換取實力提升,常常對自己發脾氣因為沒達到自己的標準。」

「我常質疑自己,我真的達到那個等級了嗎?」談起首度挑戰冠軍腰帶,黃偵玲直說那是夢想成真的一刻,並因此打破質疑自己的念頭,「原來我已經站上了不同的水平,確定自己實力已經上來了。」

27歲的黃偵玲期待再次站上最高殿堂,以全新的自己驚豔格鬥界,「綜合格鬥是聰明的武術,技巧勝過體力,年紀大並不代表弱勢,我覺得才剛開始,繼續朝夢想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