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蔣公感恩堂 旗津民眾敬仰膜拜

▲旗津蔣公感恩堂內,供奉蔣公塑像接受民眾的敬仰膜拜。(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01)
▲旗津蔣公感恩堂內,供奉蔣公塑像接受民眾的敬仰膜拜。(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01)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在時代變遷意識形態高漲下,雖然慈湖的蔣公陵柩,在228和平紀念日,受到年輕人的紅漆潑灑凌辱,但是在高雄市的旗津,仍有蔣公報恩堂及蔣公報恩觀兩個宮壇,供奉蔣公塑像接受民眾的敬仰膜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少人知道,一群居住在高雄市旗津中洲三路附近的大陳義胞,在民國64年蔣公逝世後,先後興建蔣公報恩堂及蔣公報恩觀兩個宮壇,塑造蔣公雕像接受民眾的敬仰膜拜,而且至今香火不絕。

▲旗津蔣公感恩堂至今香火不絕。(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3.01)

3月1日下午,記者前往旗津中洲三路蔣公報恩堂採訪的時候,正好碰到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五專部一年級的黃聖哲與王聖燁同學,他們因景仰蔣公的豐功偉業,幾乎每個月都會前來參禮,不管其外人怎麼評論,他們始終認蔣公對台灣人民的貢獻,是不容抹滅的。

對於228和平紀念日,有年輕人前往慈湖,對蔣公陵柩潑灑紅漆凌辱一事,他們表示非常憤慨,並認為歷史對蔣公的功過自有論斷,怎麼可以做這麼愚蠢的舉動。

▲旗津中洲三路的蔣公感報恩觀,亦供奉蔣公塑像接受民眾的敬仰膜拜。(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3.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