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旺來福來祈福燈會點燈 歡度元宵節不必到外縣市

▲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今(1)日晚間正式點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1)
▲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今(1)日晚間正式點燈。(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1)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旺來福來祈福燈會今(1)日晚間8點正式的點燈,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南京副市長華靜、三重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竹林山觀音寺董事長吳宗雄,一同啟動「金犬福旺」的主燈,璀璨金光閃耀大台北都會公園,讓人驚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這是新北市第一次舉辦的大型元宵燈會,市民朋友們不用跑到外縣市,就可以就近歡度元宵節,尤其這次燈會特別展出兩岸花燈大師的精彩作品, 讓大家體驗傳統燈藝的特色與文化底蘊,不但要感謝新北市各大宮廟的共襄盛舉, 還要特別感謝來自南京的朋友一起努力,將傳統花燈高超技藝的獨特美感帶來與新北市民共度元宵。

今天許多民眾白天就來賞花燈、遊花海、嚐美食,每個燈區及美食攤位前都擠滿人潮,尤其網路瘋傳的「歡喜旺旺來」燈區50隻小狗花燈,真假難辨,高度與小孩及毛寶貝一般,又不設圍欄,不但毛寶貝及小朋友們開心零距離互動,更整天拍照人潮不斷。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燈會規畫「兩岸達人祈福花燈」、添丁發財「宮燈步道」、「戀愛島嶼」 、「夢幻燈屋」 及「巨形扭蛋」,其中兩岸國寶級花燈達人林健兒、顧業亮共同打造的特色花燈,製作手法細膩,讓人百看不厭;此外,「戀愛島嶼」巧妙利用幸福水漾園區戀愛鐘森小島裝置燈飾,讓人彷彿置身電影阿凡達場景,「夢幻燈屋」則首次讓民眾體驗躺著看燈會,走進有宇宙感的3D世界。

而走過長達100公尺的「添丁旺財宮燈步道」,不論求財、求子、求事業、求姻緣,都可一次滿足, 還有主燈旁的扭蛋機更可轉出竹林山觀音寺的平安符及靈籤,為新的一年帶來順心如意;由於參觀人潮很多,歡迎民眾搭乘捷運到三重站下車, 或搭乘公車至捷運三重站或五谷王廟站下車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