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抱著新生兒卻皺眉 他淚嘆:孩子這麼重她有多痛

▲有洋蔥!抱著新生兒卻皺眉,他淚嘆:「孩子這麼重她有多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洋蔥!抱著新生兒卻皺眉,他淚嘆:「孩子這麼重她有多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面對懷胎 10 月的辛苦、生產的痛,若身旁有個體貼並疼惜的老公加油鼓勵,一切都變得心甘情願。一名助產護理師分享,曾遇過一名 23 歲的年輕產婦,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生下孩子,但老公抱起孩子時卻是眉頭深鎖,接著說出了一句令全場為之動容的話,讓該名護理師聽了直呼:「我從事助產護士十多年第一次聽到的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靠北醫師」轉載文章,表示該名年輕的產婦生產過程相當吃力,一直抓著她老公的手不放,讓一旁的老公看了於心不忍,多次強調生不下來就剖腹產;但由於自然分娩對孩子來說更加健康,產婦仍堅持自然產,經過一陣又一陣痛苦的嚎叫後,終於順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嬰。

助產護理師替女嬰整理好後,交到產婦老公的手裡,不料他一抱起孩子,不但沒有格外興奮開心,反而皺起眉頭,將頭靠在母親的肩膀上,默默流下男兒淚。助產護理師原本以為對方可能是重男輕女不滿意,接著卻聽到他感慨的跟母親說:「媽,這麼重的孩子她到底是有多痛啊?」

這句話讓該名護理師感動不已,並感嘆,從事這份工作 10 年來,看過太多男人為孩子高興,而忘記在手術台上拚命的那個女人,「沒錯,生孩子是女人的事,但是如果不是因為愛情,誰又願意冒著巨大的風險、承受著難以想像的痛苦去為你生孩子呢?」看著手術室裡的產婦,雖然已經累到虛脫,但她是幸福的、值得的,因為在丈夫的眼裡,她比孩子重要。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後熱淚盈眶,紛紛留言「剛生完看到真的會爆哭」、「生過孩子後才體會到母親的偉大,無私無我的境界」、「我老公也是為了我哭啊,說以後絕對不要再讓我受這種苦了」、「這個男人值得嫁」、「可惜沒有幾個男人會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