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紡織處分台中廠 貢獻EPS 14元 股價直接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紡纖廠大東紡織 (1441-TW) 宣布將處分台中廠土地予宜進 (1457-TW) 子公司,交易價金 19 億元,獲利 11 億元,約可貢獻 EPS 14 元,推升股價今 (1) 日直接跳空漲停,也站回所有均線之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東紡織表示,台中廠在去年就已經停工停產,目前處閒置狀態,原本的規劃是要進行土地活化,不過因為開發需要的時間較久,加上台中廠之前又因公司要投資越南廠而進行抵押,因此在改善財務結構原則下,決定直接處分,處分後的款項除償還投資越南廠的銀行聯貸外,也能充實公司營運資金。

大東紡織表示,中國生產成本越來越高,包括土地、人工、交通等,因此公司才會決定在2014年前進越南,越南廠是公司未來很重要的發展基地,其中特殊紗是公司秘密武器,現在正在向布廠及品牌廠送樣中。 大東紡織表示,隨著處分台中廠後,公司的營運資金將更充裕,有利於發展利基產品,而且越南的工繳費用比台灣還高10%,將可支撐公司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