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25家企業前進大學徵才 78%畢業生搶先機

2709326
2709326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8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即將在3月3日展開,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有高達78%的應屆畢業生將立即投入就業市場,有4成8的人已啟動求職計畫,預計3.6個月可以找到工作。人力銀行表示,受到景氣復甦影響,致使新鮮人求職積極度更勝以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將在本周末開跑,預期會吸引225家知名企業,包括台積電、鴻海、玉山金控、聚陽實業等齊聚搶才,在校園陸續舉辦63場企業說明會以及安排學生赴18家企業進行參訪,大動作招兵買馬,今年校園徵才氛圍更勝以往。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準新鮮人中,有高達78.0%的人畢業後將立即投入就業市場,與2016年調查的72.8%相較,明顯成長5.2個百分點,還有4成8的人已啟動求職計畫,正積極寄出履歷,畢業前就開始找工作,盼能無縫接軌職場。

究竟要花多少時間能找到理想工作?調查也顯示,有將近1成5的受訪學子求職信心滿滿,自評在畢業前就可找到理想的正職工作,但也有5成2的人不給自己太大壓力,求職時間預計拉長至畢業後3個月內。整體來看,畢業生今年預計3.6個月可以找到第一份理想工作。

人力銀行指出,受到景氣復甦可望促進就業市場活絡,致使新鮮人求職積極度更勝以往,今年2月份歡迎新鮮人的全職工作機會數高達16萬筆,占整體工作機會的3成6,說明適逢年後轉職高峰,企業不僅大展雙臂,歡迎有經驗的轉職者,對於新鮮人也接受度也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