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惠台31措施〉霹靂中國市場涉入深 廣泛IP加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日前公布 31 條惠台措施,其中有 4 項利多與影視出版產業直接相關,大舉放寬台灣影視作品與人才進入中國的數量限制,也針對國內圖書建立綠色通道,擁有龐大 IP 價值的霹靂 (8450-TW),在 IP 應用廣泛推動下,可望為此波惠台利多政策中,受惠最多的文創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霹靂目前 IP 應用相當多元,包括遊戲、真人劇、電影、漫畫與授權商品等,霹靂表示,中國放寬台灣影視作品與人才進入的數量限制與各項鬆綁,將讓先前只能在中國視頻收費市場播放的霹靂劇集,能在中國廣播電視台、視聽網站與有線電視網上播放,從霹靂目前擁有超過 2500 小時劇集、且未來還有將開拍的劇集來看,後市發展值得期待。

對於措施中將放寬兩岸合拍電影與電視劇的各項限制,並縮短審批時限的利多,霹靂指出,原本就有許多中國合作夥伴向霹靂尋求電影或電視劇的合作,待放寬相關限制後,將加速各項合作項目的推進。

以霹靂與歡瑞合作的霹靂真人劇來說,霹靂表示,先前受到外在因素影響,合作進度較為緩慢,不過,在兩岸合作影視節目不受數量限制後,將直接強化其與歡瑞合作霹靂真人劇的深度與強度,也可望讓進度快速推展,預期今年成果就會顯現。

另一方面,惠台措施中擬對台灣圖書進口建立綠色通道,並優先辦理相關手續。據悉,霹靂擁有大量平面著作,目前月刊總共 200 多期,且也與城邦合作超過 130 本書籍,此措施也將讓霹靂受惠。

霹靂認為,由於公司涉入中國文創市場深,因此相較其他文創公司,霹靂受到此波措施影響的層面也更為廣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