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愛!喔熊組長成主角 台灣燈會主題桌遊免費送

▲台灣燈會今年結合文創,將台灣民俗特色的「劍獅」製作成桌遊。(圖/觀光局)
▲台灣燈會今年結合文創,將台灣民俗特色的「劍獅」製作成桌遊。(圖/觀光局)

記者陳致宇/嘉義報導

除了提燈龍、看花燈,台灣燈會今( 2018 )年結合文創,將台灣民俗特色的「劍獅」製作成桌遊。民眾只要於燈會現場參加集章活動,即可兌換達力狗小提燈或觀光樂園門票折價券,並有機會抽中限量 200 組的「劍獅遊燈會」桌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本次「劍獅遊燈會」集章活動,民眾只要集滿 3 個劍獅圖案,每日前 500 位民眾可兌換 1 個達力狗小提燈,第 501 位至 1,000 位民眾可兌換 1 張觀光樂園門票 200 元折價券,還能參加「劍獅遊燈會」桌遊抽獎活動,每日將抽出 20 名幸運民眾。

▲桌遊組邀請插畫家以手繪插圖呈現主燈和各副燈等特色,代表玩家的棋子是迷你版「喔熊組長」,用來插旗買地的信物則是迷你版燈籠。(圖/觀光局)

「劍獅遊燈會」桌遊組邀請插畫家以手繪插圖呈現主燈和各副燈等特色,代表玩家的棋子是 2.5 公分迷你版「喔熊組長」,用來插旗買地的信物是一顆顆迷你版的燈籠,玩家還可自行組合燈籠。

遊戲中,玩家必搶的交趾陶燒「福祿旺旺燈王棋」,發想原型是故宮南院典藏「蒙兀兒帝國白玉葫蘆瓢」,是特別委託嘉義交趾陶塑藝術家陳志弘創作。交趾陶又名嘉義燒,素燒後上釉再釉燒,手工製作歩驟繁複,袖珍版交趾陶燈王棋高 3.5 公分,葫蘆肚圓胖可愛,瓜瓣線條俐落環繞,配合狗年的台灣犬特有的鐮刀尾如彎刀向天,為燈會遊戲注入藝術性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