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鮮人最嚮往資訊科技業 期望薪資33K

2709351
2709351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2018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即將在3月3日展開,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以資訊科技居冠,其次是民生服務業與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業,41.7%的受訪畢業生期待月薪落在25K到30K,整體而言今年新鮮人期待可以拿到33,053元,相較於前年多了2,801元,求職積極度更勝以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將在本周末開跑,預期會吸引225家知名企業,包括台積電、鴻海、玉山金控、聚陽實業等齊聚搶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受到景氣復甦可望促進就業市場活絡,致使新鮮人求職積極度更勝以往,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準新鮮人中,有高達78.0%的人畢業後將立即投入就業市場。

究竟人生職涯的第一步該如何選擇呢?調查顯示,今年新鮮人最想投入的產業以資訊/科技(41.3%)居冠,其次則是民生/服務(35.3%),以及以金融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29.9%);若從有意從事的職務來看,以行政後勤(38.9%)拔得頭籌,其次則是電子通訊(18.6%)與企畫設計(17.4%)。

人力銀行指出,調查發現有41.7%的受訪畢業生期待月薪落在25K到30K,另有34.7%的人希望能有30K到40K,更有17.6%的人樂觀期盼能拿到40K以上待遇;不過,也有6%的人求職心態較為保守,月入25K以下也能接受。整體而言,今年新鮮人期待可以拿到33,053元,相較於前年調查的30,252元,明顯增加2,801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