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強175回歸! 湯瑪斯砍本季新高率隊滅火

▲Isaiah Thoma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saiah Thoma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矮腳虎」Isaiah Thomas本季彷彿被詛咒了一般,除了傷病纏身,也曾傳出和隊友有矛盾,這讓他在市場上的身價大跌。不過在本(2)對戰熱火的比賽,他彷彿又重新變回了去年那名無法阻擋的「地表最強175」一樣,砍下個人本季新高的29分,帶領球隊以131:113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Thomas今年在克里夫蘭打得並不順遂,也一度因為在休息室引起紛爭而被視為毒瘤,但他畢竟是去年讓塞爾提克崛起的關鍵人物,而今天他證明了自己確實有帶領一支球隊贏球的能力。

比賽的關鍵時刻發生在第2節,該節開打時湖人還以3分落後,但此時Thomas化身為球隊的攻勢發動機,命中2顆三分球、獨拿8分,帶領球隊打出一波21:4的高潮,在上半場結束時,湖人反倒以73:62取得雙位數領先。

第4節熱火再度追到只剩10分差,但是Thomas展現他「末節殺手」的本色,個人連拿10分、率隊撲滅熱火,幫助湖人最終以18分差贏得勝利。

Thomas今晚20投11中,拿下個人賽季新高的29分,同時送出6次助攻,看起來已經找到了和新隊友們搭配的方式。而除了他之外,球隊大前鋒Julius Randle斬獲25分,為全場第2高分。

熱火方面,「閃電俠」Dwyane Wade延續自己回歸邁阿密後極好的狀態,18投11中拿下25分,但除了他之外,熱火找不到其他可靠的得分點,也讓他們難以在第2節後和湖人抗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