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川普恐挑起貿易戰 亞股一片慘綠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市場擔心恐爆發全球貿易戰,造成華爾街股市重挫後,亞洲股市今天也一片慘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和彭博報導,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下跌1.2%,報173.67點。日經指數重挫2.83%,韓股Kospi指數跌1.62%,港股恆生指數挫1.67%,台股加權股價指數挫1.03%,馬來西亞股市跌0.12%,新加坡股市挫1.03%,澳洲股市跌1.14%,紐西蘭股市跌0.6%。

亞洲鋼鐵股下跌,南韓浦項鋼鐵(Posco)下挫3%,日本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挫跌4%。

荷蘭國際集團(ING)駐新加坡的亞太區研究負責人卡奈爾(Robert Carnell)說:「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後,世界正站在貿易戰的邊緣,把殖利率曲線忘了,這是衰退開始的信號。」

川普說下週要正式宣布,分別對進口鋼鋁課徵25%和10%的關稅,不過白宮官員後來說,還有部分細節必須解決。

投資人擔心川普的決定恐引發中國、歐洲和鄰國加拿大等主要貿易夥伴採取報復性行動,打擊全球經濟。

加拿大政府官員迅速做出回應,表示要是美國對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加拿大將採取報復行動後,更凸顯不安感。(譯者:陳昱婷/核稿:徐睿承)10703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