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冠營運穩 法人估去年EPS約達3.6元 可望創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遊戲大廠智冠 (5478-TW) 目前營收來源相當穩定,高達 9 成營收來自 MyCard 通路,因此去年第 4 季毛利率變化預期不大,法人認為,智冠遊戲表現持穩,惟今年首季邁入傳統遊戲旺季,去年第 4 季活動等行銷費用將較第 3 季略微提升,預估第 4 季 EPS 為 0.7 元,全年 EPS 上看 3.6 元,可望創近 3 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冠目前營收來源中,高達 90% 來自 MyCard 通路,因此毛利率變化不大,但今年首季邁入傳統旺季,法人認為,去年第 4 季相關預熱活動增加將使行銷費用提升,預估單季 EPS 為 0.7 元。

從去年全年表現來看,法人認為,去年受到雙平台競爭壓力影響,整體業務營收年增率最高僅能達到 5%,不過遊戲研發與營運表現則持穩,另一方面,在目前尚未達到經濟規模的智通數位與智付寶金流服務持續虧損下,也拖累智冠整體營運表現,估全年 EPS 為 3.6 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智冠的營收認列改採用新準則 IRFS 15,MyCard 點數卡的營收認列將改以淨額認列,預期將較總額認列減少約 75% 至 80%,智冠表示,雖然整體營收數字變化較大,但並不影響公司獲利,MyCard 的營運模式也沒有任何改變。

智冠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