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國即使升息4次 亞洲股市仍能有效應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亞洲股市本周均見跌勢,很大原因來自對美股及美國升息加快的憂慮。高盛 (Goldman Sachs) 集團認為,即使今年美國升息達到 4 次,投資人也不需要對亞洲股市過份憂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高盛策略師認為,亞洲股市將可順利應對美國 4 次升息的考驗。

先前,因 Fed 新任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周二作證時表明,可能會在先前升息 3 次的基礎上,再加快腳步,而帶來本周全球股市的拋售。

由分析師 Timothy Moe 帶領的高盛團隊周三發布報告指出,由過去美國升息周期亞股的表現來看,並沒有一定的模式可遵循,但整體而言,市場對美國升息的承受能力仍強。特別是,由當前利率的絕對水準來看,依舊還是偏低,不需過於擔心。

不過,高盛強調,對亞股的樂觀仍然有前提,也就是經濟成長的背景依然強勁,而 Fed 對利率政策上調,也明確的暗示。

高盛說,如果美國的升息行動,走得比人們對通膨的預期更加激烈,或是沒有掌握好市場預期,而做出令市場太過驚訝的動作,那麼全球各地的股市可能會出現更為激烈的負面反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