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搶3萬多張票 3家不肖旅行業者違法訂票法辦

▲台鐵清明連假加班車20日開放訂位。(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鐵清明連假加班車20日開放訂位。(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共同攜手執行「淨網專案」,發現從2016年至2017年間有3間旅行社涉嫌利用員工身分證或透過虛擬網路繞至境外訂票的非法手段,在1年內共搶走35000張票,票款總計逾1000萬元,目前警方將依違反「偽造文書罪」,將3間違法業主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春節東部幹線1月24日凌晨零點準點開賣,即出現秒殺的狀況,許多網友在第一時間搶快進入網站,卻始終還是買不到票,紛紛在網路上大嘆「回家好難」。

現在兇手已經找到了,發現光隆、天海、晨風等3家旅行社,涉嫌以各種違法的方式進行搶票,在1年內搶走了超過35000張火車票,台鐵局與鐵路警察局攜手執行「淨網專案」,仔細過濾2016年至2017年間的訂票系統,才將這3家違法訂票的旅行揪出來,並將繩之以法。

根據警方調查,光隆旅行社涉嫌利用旗下台北、花蓮關係企業員工及親朋好友的身分證字號,在2017年共計使用身分證52組身分證號訂27444張票,票款總計約1000多萬元。

天海旅行社則是利用網咖高速網路頻寬搶票,在透過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超商、郵局等通路取票,巧妙規避查驗訂票證號,在2016年間共使用372組真實和虛擬身分字號進行訂票,共訂了7682張票,票款總計約354萬元。

晨風旅行社利用英文訂票網頁,系統限制較鬆的漏洞違法訂票,在2016年8月至2017年底共使用46組無效證號訂購355張車票,票款總計約15萬元。

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賴東震表示,將研議規定透過英文訂票網頁訂票的外籍旅客,需以外國發行信用卡,須立即網路刷卡付款才可完成交易,保障訂票權益,未來也會持續與警方及中華電信監控旅客異常訂票狀況,杜絕不肖業者以人頭證號壟斷車票的行為,損害國民搭乘交通運輸工具的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