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鋼鐵貿易戰〉目標在提高鋼鐵自給率 但最後恐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氣勢凌人的說要課徵進口鋼鐵徵收 25% 關稅、進口鋁製品徵收 10% 關稅,鋼鐵產業人士分析,與其說要提高關稅,其實川普最後的目的,還是希望提高美國本身的鋼鐵自給率,不過美國正積極推動基礎建設,川普此舉恐會提升不少成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產業人士認為,問題在現在的鋼市狀況已不像之前那麼浮濫,尤其中國持續進行去供給化後,先前的爛品質產能已不復見,在供給減少下,市場價格易漲難跌,一旦川普調高鋼品進口關稅,對於美國正要積極推動的基礎建設來說,成本只會越來越高,恐怕也會讓已經陷入困窘的美國財政,更加雪上加霜。

產業人士指出,美國向來都是鋼鐵進口國,目前的鋼鐵自給率約 70% 出頭,美國政府的目標,是希望可以提高到 80%,因此這次的動作,是要提高美國本身的鋼鐵自給率。

產業人士表示,美國固然是各家廠商不能輕易放棄的市場,但是分散風險也是必須要有的原則,況且除了美國以外,像是東南亞等新興市場的需求也持續增加,因此川普調高鋼品進口關稅,對於廠商分散風險的布局來說,未必是一件壞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