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到底在想啥?專家:對鋼鋁課高關稅恐傷害美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將對進口鋼品、鋁,徵收高額關稅;外界憂心,此舉恐引發貿易戰。智庫人士直言,無法理解川普的想法,「美國會因此傷害到自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稱,美國計畫對進口鋼品、鋁,分別徵收 25% 及 10% 的關稅,預計下週簽署正式法令。

市場憂心,川普此舉恐引發貿易戰。週四美股收跌,道瓊工業指數跌 420.22 點 (1.68%),至 24,608.98 點;標普 500 指數跌 36.16 點 (1.33%),至 2,677.67 點;那斯達克指數跌 92.45 點 (1.27%),至 7,180.56 點。

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 (Cato Institute) 貿易政策研究中心主管 Daniel Ikenson 週五 (2 日) 對 CNBC 表示,川普這項決定,不僅對經濟沒太大意義,還會對美國造成傷害。

Ikenson 說,很難理解川普的想法,「或許他並不理性」,對進口鋼、鋁課高關稅,恐引發巨大動盪,並削弱全球貿易體系。

Ikenson 強調,我向來認為,總統是理性的;然而,川普似乎一心想對進口鋼、鋁課徵高關稅,卻忽視在經濟與政治上,可能付出的代價。

Ikenson 分析,使用鋼鐵的產業,其經濟貢獻,是鋼鐵生產商的 15 倍。

包括汽車、建築、航太,甚至飲料產業,都會用到鋼鐵和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