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陸工作薪水三級跳 網友:台灣不重視專業

▲台灣人到中國大陸工作,薪水三級跳,讓原 PO 直呼「暫時不回台灣了」。(圖/翻攝自 Pixabay )
▲台灣人到中國大陸工作,薪水三級跳,讓原 PO 直呼「暫時不回台灣了」。(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物價高漲,但薪水凍漲,讓許多年輕人選擇向外發展。一名網友在《批踢踢》 PO 文表示,自己是排名前十國立大學的畢業生,原先在台灣的薪水是 45 K ,跳槽至中國大陸公司後,薪水三級跳,目前已經達成年薪 300 萬的成就,原 PO 直接表明地說暫時不回台灣了,網友則紛紛留言「台灣不重視專業,專業人的薪資根本被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目前 26 歲,從國立前十大學校畢業,英文程度約大一,起先選擇在生技產業工作,試用期的薪水為 26 K ,成為正式員工後,調整為 28 K ,一年過後薪水調到 45 K ,但跳槽至中國大陸公司,薪水一口氣三級跳,變成 88 K 。

原 PO 至中國大陸後,起薪是 20 K 人民幣(約 9 萬台幣),才經過兩年,薪水已成 30 K 人民幣(約 13.5 萬台幣),加上獎金等等,達成「 30 歲 300 萬台幣收入」的目標,讓他直白地表示自己應該暫時不考慮回台灣了,現在新的目標為加強英文,為日後的升職機會作準備。

網友看到該篇文章紛紛留言表示「學士這樣真的蠻神的」、「台灣不重視專業,專業人的薪資根本被凹」、「原來生科要到中國大陸發展才好」,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薪水相對要付出許多勞力,也希望台灣的青年可以前往挑戰。

▲網友在批踢踢 PO 文表示自己到中國大陸工作後,薪水三級跳。(圖/翻攝自Pixab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