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刻意壓低選手身價 厄普頓:球隊不再重視球員

▲Justin Upton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Justin Upton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MLB自由市場冷颼颼,幾名大咖J.D. Martinez以及Eric Hosmer都出現雷聲大雨點小的狀況,天使球星Justin Upton(厄普頓)今(2)日就表示,現在的球團越來越不把球員當一回事,而這一切都是數據化害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隊不再重視球員,」Upton如此表示,「他們把球員看作是一張紙上的數字。」Upton表示現在每支大聯盟球隊都有一個分析部門,高層們掌握了這些數字,並將這些看成是該名球員的價值。

此外,他還認為現在各球隊越來越不願意提供給自由球員長期的大約,而是選擇在年輕且有潛力的球員身上賭一把,讓他們在投身市場前就先用較低的價格將其綁住。

在2015賽季後成為自由球員後,Upton表示有多支球隊給他打了電話,但不並不是為了追求,而是列出了他所有的缺點,比如說防守。「我在成為自由球員後一周,每個球隊都給我打電話,並只向我報了為期一年的合約。」

Upton當年僅28歲,該季他敲出26支全壘打、並打回81分打點,雖然成績較去年略為退步,但是考慮到教士主場對於投手較為有利,能繳出這些數據已經證明他是一名高出水準的球員。

本季自由市場上有不少出色球員,但是在球團刻意不積極追求的情況下,除了少數球員外,大部分選手的身價都有些許跌落。而Upton做為過來人,他們話或許能提供給球迷另一個角度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