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議員9日起兩階段領表 5月14日完成提名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市議員預計提名36人,分兩階段領表登記,最晚5月14日完成提名,力拼實質過半。(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2)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市議員預計提名36人,分兩階段領表登記,最晚5月14日完成提名,力拼實質過半。(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3.0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2)日公告「107年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提名登記有關事項」後,主委李乾龍與媒體茶敘時提及,預計9日展開國民黨新北市議員的初選作業;李乾龍表示,預計提名36人,分兩階段領表登記,最晚5月14日完成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乾龍指出,新北市共12個市議員的選區、66席,預計提名36人,力拚議會34席以上實質過半;市黨部分兩階段領表登記,選區比較單純的列為第一階段,3月13、14日領表登記,預計4月30日完成提名,至於第三選區(蘆洲、三重)、第六選區(永和)等選情比較複雜的區,則列為第二階段,將於3月26、27日領表登記,5月14日完成提名。

李乾龍說,目前現任黨籍議員僅27席,其中第三選區(蘆洲、三重)的前議長陳幸進可能不選,可能由陳幸進的兒子陳汪全接棒,另第十選區(金山、萬里、汐止)的廖正良是否尋求連任,改由兒子參選仍未定,初估這次約有7到9位的新人投入選戰;此外,初次參選的新人,民調可加權10%,40歲以下再加10%,35歲以下則加15%。

李乾龍表示,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應選4席,國民黨現有2席,將提2席;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由10席增加至11 席,現有5席,將提6席(含婦女保障2席);第三選區(蘆洲、三重)應選9席,現有2席,將提4席;第四選區(板橋)應選9席,現有4席,將提5席;第五選區(中和)應選6席,現有2席,將提3席。

第六選區(永和)原本應選4席,但因選區的選民人數減少,下屆縮減為3席,現有2席將提2席;第七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應選10席(含婦女保障2席),現有3席,將提5席;第八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應選5席,現有2席,將提3席;第九選區(平溪、瑞芳、雙溪、貢寮)應選1席,現無席次,將提1席。

第十選區(金山、萬里、汐止)應選4席,現有2席,將提2席;第十一選區(平地原住民)應選3席,現有2席,將提2至3席;第十二選區(山地原住民)應選1席,現有1席,將提1席;目前包括第二選區(林口、五股、泰山、新莊)、第三選區(蘆洲、三重)、第四選區(板橋)、第七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及第八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都會提1名新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