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燈會啟動主燈 氣象萬千震撼全場

▲2018嘉義台灣燈會主舞台氣勢磅礡。(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02\\)
▲2018嘉義台灣燈會主舞台氣勢磅礡。(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3.02\\)

記者邱嘉琪、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嘉義的台灣燈會,自2月16日開場,主燈區始終黯淡無光,讓許多遊客深感遺憾,今(2)日終在司儀帶動滿場遊客,54321的倒數聲中,由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賀陳旦、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三人,共同以雷射水晶球,啟動2018台灣燈會的「原住小孩與台灣土狗」的「忠義天成」主燈,霎那間,主燈區整場的樂音大震、燈光閃爍,「原住小孩與台灣土狗」終於正式在燈會主場氣象萬千的發光發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滿的2018嘉義台灣燈會,涵蓋50公頃面積,在縣府前廣場及故宮南院內的園區,區分7大主題、18個水、陸、空燈區,在啟動主燈的同時,一起點亮,整個場域亮麗閃耀,甚是壯觀。經電信公司大數據統計顯示,自大年初一的2月16日迄今,入場觀看燈會的遊客已然超過500萬人(不是以人次計算)。

蔡英文表示,在嘉義的台灣燈會是時間最長、規模最大,也是最特別的燈會,來到燈會看到許多有趣的地方,很多人拿著手機來追台灣只有嘉義燈會才有的寶可夢,燈會也首見行動支付,這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請現場民眾分享,一起邀請親朋好友來嘉義看燈會。

張花冠指出,「忠義天成」主燈的緣由,是清朝乾隆皇帝御賜嘉義人民「嘉其忠義」,主燈以原住民小孩與台灣犬同行,突顯在地特色與歷史,這次燈會,相較於過去28屆的台灣燈會,今年的燈會有更多的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